欠薪逾2亿 太子汽车员工罢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太子汽车工业公司员工今天出面指称,公司近两、三年积欠员工薪资超过新台币2亿,多次协商始终无法解决,因此今天全台员工就地发起罢工,这也是新劳动三法上路后首起罢工案。

太子汽车公司北区员工约300人在太子汽车总公司前发起罢工行动,要求公司经营人立即返还积欠员工的薪资,并希望政府相关权责机关能介入协调,以维护劳工的权益。

太子汽车企业工会理事长刘峰期表示,公司近两、三年来陆续积欠员工薪资,有800多名员工受害,累积薪资高达2亿3000万元,最高有员工被积欠10个月,员工生活也陷入困顿,不少人因此房屋被法拍、健保被锁卡,甚至家庭失和,因此7月正式成立工会,和劳方进行协商。

刘峰期表示,工会成立后曾多次和劳方协商,也曾向新北市政府劳工局申请劳资争议调解,但资方多次跳票,并未履行与工会间的协议,因此9月依劳资争议处理法进行罢工投票,在3/4会员同意下,决定实施罢工行动。

刘峰期表示,希望公司经营人能立即履行协议,返还积欠薪资,也希望政府相关权责机关能介入协助;为了维护公司员工的权益,除了今天全台各区陆续发起就地罢工外,24日也将申请集会游行,捍卫员工的权益。

行政院劳委会劳资关系处长刘传名表示,劳委会已多次介入协调,原本资方同意7日先给付部分款项,但后来表示因资金进不来因此未给付,所以工会才发起抗争活动,只要抗争活动合法,劳委会也支持劳工争取权益。

刘传名表示,希望资方秉持善意,不要让积欠的薪资影响员工生计,劳委会也会继续协调,希望资方能尽快解决欠薪问题。

太子汽车副总经理李钦财表示,公司对员工感到歉意,也很有解决的诚意,目前已提供工会充足的担保品,同时紧急筹措现金和积极处理资产,公司会尽力保障员工的权益,并尽快发放薪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