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羊毛时装周促进生态消费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10月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高档商业街赛拉诺大街上,出现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时装秀,不仅模特们穿的都是羊毛服装,街道两侧也堆满了羊毛。让我们去看一下怎么回事。

这次活动的主办者约翰 •托利在剪断一根羊毛带子,正式开启这条“羊毛大道”后,向我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由来。

“所有这些起源于查尔斯王子,他对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羊毛数量减少非常关注,他不想让这个现象继续下去。他就问我能不能把世界范围的人组织到一起,举办一个活动来刺激人们对羊毛的兴趣,让羊毛再回来。”

时装设计师伊斯特拉 •雅池用羊毛制作的巨大的云朵和雕塑布置在街头作为表演舞台,24个模特呈现了她的作品。

超过40家商店也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有的把橱窗装饰成羊毛主题;有的在羊毛时装周期间销售用羊的毛做成的产品。

主办方还在著名的阿尔卡拉门前放了一个羊圈和几只羊。

一家经销羊毛制品的国际公司地区经理卡拉 •哈利说,低收入使牧场生存艰难。

“世界各地的牧民收入低于他们剪羊毛的成本。所以我们希望这个羊毛活动能够鼓励人们做出天然的购买决策,使牧羊业能够持续下去。”

这个活动于2010年从英国开始,今年造访了柏林,阿姆斯特丹,奥斯陆,东京和马德里等城市。

在“羊毛周”期间,买过50欧元以上羊毛制品的顾客可以参加一个去澳大利亚旅游的抽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