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轮大法学会敦促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韩国总统李明博踏上出访美国的旅程。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在李明博访美之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韩国政府停止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

11日上午,在首尔市政府综合办公楼前,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和人权团体人士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韩国政府停止强制遣返法轮功难民。

此前,韩国政府于过去的两年间,先后将十名法轮功学员强制遣返回中国。上个月,当一名法轮功学员因难民申请被驳回,而成为非法滞留者后,韩政府职员甚至闯进家中将其强行带走。此类事件使韩国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基督教社会事务总长金圭镐:“如果被遣送回去,他们就会受到惨重的镇压。把法轮功学员强制遣返回中国,明显是在违反国际法。对此事件,我深感愤慨。我敦促政府认证法轮功学员的难民身份,并尽所能履行保护他们的义务。”

法律专家们认为,韩国政府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再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是因为中共施压的缘故。

律师李惇荣:“我认为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中共大使馆进行施压了。从大处来看,这是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压力。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解释。因为,韩国已加入联合国,现在却违反《联合国人权公约》,这本来是不应有的事情。”

新闻发布会之后,学会方面向国务总理提交了“要求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保护”的请愿书。

目前在韩国,还有50余名法轮功学员没被接受为难民。他们每天都生活在不知何时会被驱逐出境的恐惧中。

法轮功学员崔敏子:“直到中国停止迫害之时,让我们能在这里安全的修炼,能安心在这里生活,能这样就可以了。”

另外,美国共和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公布,当韩国总统李明博访美时,将提出韩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