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美国参议院星期二(10月11号),以63票对35票,通过了人民币汇率法案。这项法案是为了惩罚涉嫌操控货币汇率的中共。

美国参议院以63票支持,35票反对,通过了人民币汇率法案。这是确定中共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这样美国将可以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下一步,法案需要众议院投票通过,才能经过欧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众议院议长博纳,之前曾表示担心法案会引发贸易战。而中共当局则在10号发表威胁言论,称法案将影响中美经贸发展,美国的经济恢复和美国就业的改善。

美国总统欧巴马,则担心法案有可能违背国际协议,而且不希望只有一个象征意义的法案。

他6号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一直非常大胆地在贸易系统中玩赌博游戏,为自己谋求优势,同时使其他国家处于不利地位,美国尤其如此。”

不过欧巴马没有说明,他是否会针对这部法案,行使总统否决权。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