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司法局长因人事安排暴打副局长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高美晴综合报导)10月11日网友尹默三在搜狐网上发文称:2011年10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会有8人讨论人事安排。因意见不合局长万春生出拳向副局长廖曜中,致廖鼻青眼肿。

2011年10月10日衡阳市司法局开会研究三名干部进司法局机关的问题。一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郭姓女士,在衡州监狱工作,政治部余主任介绍其有司法资格,要进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

副局长廖曜中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他认为有司法资格理由不充分,程序不合理,不同意该女生进中心工作,并提出自己分管法律援助工作,事先并不知情,认为不合程序。

廖还提出几点理由:“1、从公平起见,就算照顾系统内的关系,也要公开在系统内选拔;2、从照顾关系的角度考虑,请介绍这位女生的特殊关系、背景,我个人不会反对。来历不明,我不赞成;3、法律援助中心进的女生太多了,有实际办案能力的应多考虑,应从律师队伍中和下属援助中心中选人,如果要进这位女毕业生,她应该在中心考验一段时间。”

局长万春生当场质问副局长廖曜中:“哪个程序不合理,哪个理由不充分?”试图逼迫副局长廖曜中同意,副局长说:“事实已经很清楚,用不着我反复解析,我坚决反对”。万春生便发火了,拍打桌子,大骂廖曜中“两面三刀”。

廖曜中也不示弱,拍起桌子反对。局长万春生恼羞成怒,大打出手,廖博士不示弱,也还手了。结果万春生的人上场抱住廖曜中,可怜的博士哦,成了“紫士”加“青士”,脸上是青青紫紫……

尹默三帖文说:“如此赤裸裸的人身攻击竟发生衡阳市司法局的局党委办公会上,被攻击对像还是维权博士、分管全市弱势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的副局长,公理何在?”

前不久,万春生还被评为法治湖南先进个人,并参加了省委书记主持的法治湖南表彰大会,这样一位法治湖南先进个人为了违规进人,竟是人身侵权爱好者、一个有暴力倾向的“武人”。

尹默三最后说“I服了YOU。”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衡阳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向南都记者确认此事,仍在医院就诊的他声称已报警,警方已了解过情况。廖曜中表示要讨个说法,10月11日下午,他到衡阳市委反映了本次事件的情况,“下一步要到长沙去上访”。

南都记者向冲突另一方的衡阳司法局局长万春生求证细节,万春生没有回应冲突原因以及打斗过程。他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说,“市委组织部已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昨日下午已作出处理意见”。不过,万春生没有透露衡阳市委组织部的具体处理意见。

据知情人士称,衡阳市委组织部的处理意见,是要求万春生和廖曜中互相负责对方的医疗费用,并做检讨,还将召集有多方参与的会议解决此事。

根据衡阳市司法局网站上公布的信息,万春生为该局党委书记和局长,负责司法局全面工作。廖曜中为党委委员和副局长,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干校和法学会工作。

网友评论

网友黄勇:打的好啊!共产党的天下就是打下来的嘛,不服的统统打,这位局长保持了党性呢!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天涯外客
官员就是这种德兴,不过武斗的较为少见,文斗的更厉害。杀人不见血呀

湖北省十堰市网友:shiguangwu
如此素质,如此霸道,是怎么当上司法局长的? !应该追究一下相关组织部门和领导的责任了?互陪医疗费了事,玩笑吧!纵容、包庇、和稀泥,有关领导和部门竟是如此管理干部的!

重庆市网友:ud1516
像这种人渣(此人看上去就像黑社会打手)也当上了司法局局长,这既是对中国司法开了一个绝妙的玩笑!也是中国司法莫大的悲哀!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不幸!

北京市网友:留一只眼看世界
这就是当今官员的丑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大打出手,就这操行,还指望老百姓能得到司法公正? ? ?

中国网友:掠过水面
真有意思,有两个问题:一是司法局长为了一个女生竟如此失去领导形象,为什么?二是司法局长如何粗鲁竟然能坐上局长宝座,什么背景?

贵州省贵阳市网友:不死之心
“互相负责对方的医疗费用,并做检讨,”—笑死人了,这也叫“处理意见”?就不会说一句“作深一步”的调查?哈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