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未通过欧洲稳定基金议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斯洛伐克议会,星期二,投票否决了对缓解欧元区金融危机至关重要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充案,这项表决也意味着总理拉迪科娃(IvetaRadicova)的政府垮台。

斯洛伐克议会投票的统计结果显示,议会150个席位中,55票赞成,9票反对,其余的或缺席或没有登记投票。

斯洛伐克总理拉迪科娃此前曾希望获得联合政府自由派盟友自由团结党(SaS)的支持,但未能如愿。而这项议案必须得到多数席位的赞成才能通过。

由于拉迪科娃把这项表决视为对她的联合政府的信任投票,因此投票结果也拉垮了政府。不过反对阵营在表决后表示,准备在第二轮的投票中投赞同票,以换去政治上的提前大选。

目前再次投票的时间尚未确定,不过斯洛伐克财长米克罗斯表示,本周末会通过这一议案。

由于欧债危机,欧元区于今年七月达成协议,计划将关重要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救助资金扩充至4400亿欧元,并允许政府对银行注资、购买政府债券。但这项方案必须得到欧元区17个国家的一致同意,目前斯洛伐克外,其他16个成员国都已通过。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