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货币政策如寄生虫?蒲亭指控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北京12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与中国今天相互吹捧进展快速但仍紧张的双边关系,俄国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并抨击美国货币政策有如寄生虫

蒲亭在中国国营传媒昨晚采访并于今天报导的访谈中,赞赏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猛烈批评美国,指美元的优势地位有如寄生虫

根据新华社针对这项访问所作报导,蒲亭说,“对世界经济而言,美国并非寄生虫,不过美元的垄断则是寄生虫”。蒲亭说,他提出这项批评,是要建设性地寻求共同解决之道,以缓和世界经济混乱情势。

蒲亭今天离开中国,此行达成了7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但俄国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国拖延已久的天然气交易,还是没有突破。

这是蒲亭自宣布再度问鼎俄国总统以来的首度出访,他在北京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蒲亭说,对中国出口天然气30年的交议已有进展。相关协议于2009年签署,但因价格谈不拢而陷入停顿。

蒲亭昨天提到这项协议时告诉记者:“在对中国市场供应天然气1事上,我们即将进入最后阶段。”

根据这项协议,俄国最终将在30年间,对中国每年输出近700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