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伊朗暗杀阴谋或引美英新制裁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针对美国宣布挫败伊朗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阴谋,评论伍凡认为,这一事件的发生,给出了制裁伊朗另一形势的发展。

伍凡认为,伊斯兰逊尼派代表的沙特阿拉伯和甚叶派为代表的伊朗,两教派的斗争由来已久一直未停。此次在美国的本土上刺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的图谋,侵犯了美国的利益和主权,美国一定会采取行动。

伍凡:“几年来,包括联合国、德国等六个国家跟伊朗谈判,六国谈判要制裁伊朗,要他停止原子铀的浓缩、制造核武器行动,伊朗不甩,因为他背后有两个老哥-俄国和中共,俄国因为地缘政治一直支持伊朗,中共因为政治经济军事利益也支持伊朗,所以在联合国常理会上根本没法通过制裁伊朗的任何决议。”

伍凡指出,谋杀沙特阿拉伯大使事件发生后,给出了另外一个形势的发展。

伍凡:“在我看来,美国会继续支持叙利亚加速推翻阿萨德统治集团,最近叙利亚反叛的政府军超过1万5千人,他们正在组织反叛的军队来打击阿萨德,美国和欧盟非常很可能绕过安理会来支持叙利亚民众、来结束统治者的行动,随着时机的发展,如果美国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话,很有可能派出无人飞机和飞弹来攻击伊朗的核设施和浓缩铀的工厂,来结束伊朗在中东,来支持叙利亚、来压迫攻击以色列,来尽快的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走上和谈的道路,这是目前正在发展的形势 ”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