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玫瑰花车 华航推飞龙在天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2日专电)卫冕美国第123届玫瑰花车王座,中华航空公司的新花车今天亮相,配合大会主题“发挥想像”(Just Imagine),华航以“飞龙在天”为题,希望明年再拿下首奖。

玫瑰花车游行是全美最著名的花车游行之一,华航从1987年开始参赛,明年将是连续26年参加。华航表示,虽然其间曾多次历经能源危机的挑战,但华航从不缺席,今年即以“同心协力赛龙舟”为题,拿下首奖。

明年玫瑰花车游行将于1月1日举行,华航表示,由于明年正逢龙年,龙象征尊贵与吉祥,因此华航特别以易经乾卦中的“飞龙在天”为题,制作最新的花车,祈望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

根据华航公布的花车造型,花车全长55英尺(16.76公尺),高30英尺(9.14公尺),宽18英尺(5.49公尺),属中型动态花车。在外观设计上,色彩丰富的麟片代表想像力,修长的身形与轻盈的翅膀,意味着自由的想像力,与“发挥想像”的主题连结。

华航指出,虽然目前仍无法证实“龙”的存在,但许多人相信龙会带来好运,因此华航希望透过“飞龙在天”花车,与全球分享龙年的喜悦。

华航表示,明年的玫瑰花车游行,预期将吸引上百万群众观赏,华航已和中华民国观光局合作,希望透过栩栩如生的飞龙,让更多人知道台湾,让台湾在国际舞台展现更多光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