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外镇压 英法加强施压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叙利亚当局继续在各地镇压反对总统阿萨德的示威民众和倒戈军人,还恐吓在海外的异议人士。英国星期四(10月13号)召见了叙利亚大使,警告叙利亚当局在英国恐吓叙利亚异议人士是不可容忍的。法国也表示尽管遭到中国和俄国的否决,仍将继续推动安理会谴责叙利亚的决议案。

网上的视频显示,12日晚,叙利亚的抗议民众在泰尔•伦法特(Tel Refat)的街头,高喊“阿萨德离开!”

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达拉(Daraa),过去6个月来经历了最惨烈的暴力镇压,但这里的示威者,仍然在齐声高呼“我们不要阿萨德”。

另据叙利亚活动人士表示,安全部队和据信是倒戈的军人周四再次爆发了冲突,导致至少13人死亡。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自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阿萨德统治以来,已造成2,900人死亡。

另外,叙利亚当局还对海外异议人士进行恐吓和威胁。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周四表示,英国外交部当天上午已经召见了叙利亚驻伦敦大使,并告知在英国对叙利亚人的任何骚扰或恐吓都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的。

黑格还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这个政权为了恢复其信誉,已经让鲜血溅洒得太多了。总统阿萨德现在应当走开,让别人来推行改革。”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当天也表示,尽管俄罗斯进行否决,法国将继续推动安理会谴责叙利亚的决议案。

法国一直在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抗议者的民主事业。朱佩表示,法国正与叙利亚反对派进行会谈,并将继续与他们及叙利亚邻国进行接触。

到目前为止,美国和欧盟已经对叙利亚当局实施制裁,并呼吁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记者唐楣、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