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汇率报告延年底提交国会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财政部今天说,他们将延后到年底,再向国会提交汇率报告。预料这份报告将评估中国是否以人为方式压低人民币汇率

财政部说:二十国集团(G20)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财金首长与领袖先后在本周末会议与11月中旬开完会之后,他们才会提交“国会国际经济及汇率政策报告”(Report to Congress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Exchange Rate Policies )。

财政部发表声明说,这项报告将延后到“今年底”提交,“以便在多项国际会议后,让我们有机会评估进度”。

国会期待这份报告,看看奥巴马政府是否正式指控中国操纵汇率。

财政部在之前数份报告说,中国让人民币币值低估,但没有说中国操纵汇率。财政部这份报告经常迟交。

二十国集团财金领袖本周末将在法国巴黎开会,讨论疲弱不振的全球经济与欧元区危机。

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告诉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有一件事可以帮助全球经济成长,那就是中国让人民币升值。

他说:“全球各国必须调整策略,以便支持全球经济成长”,“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中国让人民币以更快速度升值”。

许多美国会议员与经济学家质疑中国让人民币币值低估多达15%至40%,中国企业因此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价格优势。中国也向白宫施加压力,希望奥巴马阻止国会通过人民币法案。中国认为此案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