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吸票 欲搭档克林伊斯威特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法新电)1988年美国总统大选,老布什(George H.W. Bush)支持率落后18个百分点,选情告急,亟需1个能助他冲出火线的竞选搭档。他曾考虑1个人:银幕硬汉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米勒中心(Miller Center)和布什总统图书馆基金会(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Foundation)今天最新公开的口述历史档案显示,1988年总统选举期间,老布什找寻竞选搭档时,克林伊斯威特的确是考虑人选之一。

老布什当政时期的密友和国务卿贝克(James Baker)在口述历史档案中表示,当时老布什民调远远落后民主党籍对手杜凯吉斯(Michael Dukakis),并亟欲寻求1个能为他吸票的搭档。

贝克表示:“当我们(支持度)远远落后。老实说,与克林伊斯威特搭档的建议并非没有认真考虑过。”

他并表示:“不管怎样,竞选团队很快就打消这个念头。但我们仍有18个百分点的差距要追。”

克林伊斯威特的多部西部片和在“紧急追捕令”(Dirty Harry)英勇形象,让他赢得不少粉丝。刚毅的眼神被视为竞选白宫的吸票机。直至当时,克林伊斯威特只曾于1986年和1988年期间担任加州卡梅尔市(Carmel)市长,为其仅有的政治经验。

当年老布什最终选择年轻参议员奎尔(Dan Quayle)搭档参选,并赢得大选。(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