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盲人节 盲人律师陈光诚情景堪忧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 (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大陆官方高调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表示对残疾人所谓的关怀。然而山东临沂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不但没有享受到当局对一位盲人的丝毫帮助,反而对他的打压频频升级,引发了国内外的舆论和民众的关注,和对中共的强烈谴责。

大陆网友发起的探望陈光诚行动尽管受到当局的阻挠,没有一个成功,但却不能阻止网友对他的殷殷关切之情。而在推特14号傍晚传出的消息说,从陈光诚家倒出的垃圾发现大量带血碎布及擦血纸巾的讯息,陈光诚的健康状况更是牵动了众网友的心。

陈光诚先生的朋友陈先生,一直在向外界呼吁关注陈光诚,他向《新唐人》表示,在国际盲人节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对陈光诚、对所有的盲人表示支持,更有责任站起来对虐待盲人、迫害陈光诚的中共当局大声表达我们的抗议和谴责。

陈先生说:“陈光诚是个盲人,他现在被非法禁闭,处于不自由的状态。他受到的这种摧残和虐待,是古今中外罕见的事情。”陈先生指,“对他的迫害是违法的,不合法、不合理、不合情,不是人干的事儿。我们是人,是人就得反对这样的事儿。”

陈先生表示,他一直在参与,一直在关注、呼吁陈光诚被迫害事件,今后还会继续呼吁。

陈先生:现在微博上陈光诚的事情大家已经传开了。从去年起我就在网上跟人讲陈光诚的事儿,现在算算,我知道的就得有上百人了解了陈光诚的事情了。纸包不住火,这个消息封不住,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网友响应这个事情。

为什会有这么多人关注陈光诚呢?

陈先生感慨的表示,陈光诚是个盲人,本来是需要人帮助的,但他还反过来帮助我们这些正常人维权。 “我们要对陈光诚对我们所做的一切表达我们对他的赞赏、感动、感恩。”

陈先生向记者诉说,因为替他们出头,陈光诚得罪了那些有权势的人,受到了非人的对待。 “我们不仅要感激他、关心他、支持他,更有责任跟随他的脚步,履行我们的公民责任,依法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尽力为我们营造没有恐惧、没有迫害、公平、友爱的生活环境。”

国际盲人节是一个国际性节日,对于活跃盲人生活,增强社会对盲人的关爱程度和提高盲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国际盲人节源自欧洲国家的“白手杖节”,由1984年的世界盲人联盟会成员大会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