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推出传统菜 优胜主厨亲自料理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接下来带您看到,参加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获得优胜奖的厨师洪福龙,经历初赛到决赛的淬炼,让他再次体会,传统中国菜的博大精深,决定在台湾推出,参赛时的五道粤菜料理,要将传统中国菜的经典美味,带给消费者。

一只只肥美的明虾,滑入滚烫油锅,主厨洪福龙拿起锅杓搅拌,随时注意火候,这是粤菜的“豉油王虾”。

饭店主厨洪福龙:“用180度到200度的油温,那很迅速的过油以后,起来再用豉油皇汁,把它迅速的包裹,这样让它吸附汤汁。”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节,当然不能错过这道“葱姜炒膏蟹”。专注的神情,洪福龙精准掌控火候与调味,他要把这份用心,融入严选的台湾食材,每一口都要给消费者,最自然的感动。

饭店主厨洪福龙:“做菜就跟作人一样,就是要实在,实在用心,每一道菜就是像呈现给家人一样,那种心态去把它做出来,那就会比较完美。”

洪福龙带着这样的坚持与态度,日前飞往美国时代广场,参加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为亚太地区抱回优胜奖的荣誉。

饭店主厨洪福龙:“在纽约时代广场得到这个优胜奖,在我人生多添加了一笔辉煌的记录,曾经就是一个厨师,能在时代广场这样站上,展现你的厨艺。”

虽然比赛告一段落,但对洪福龙来说,却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通过参赛的淬炼,也让他再次体悟,传统中国菜的博大精深,现在,他要透过味蕾,将这份讯息,传达给每一位食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