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举国欢腾 庆祝国王大婚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新闻周刊(291)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的小国不丹,本周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10月13号,有全世界最帅的国王之称的不丹国王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迎娶王后,让不丹全国上下喜气洋洋,人民纷纷献上最衷心的祝福。一起去看看不丹国王传统的婚礼大典。

迎娶心爱的姑娘,让31岁的旺楚克精神抖擞,喜上眉梢,一身国王新郎装,更显得他潇洒俊朗。在一众大臣的陪伴下,他的步伐,相当轻松。

21岁的新娘吉增•贝玛(Jetsun Pema),穿着一身靓丽的传统王室新娘的服饰,在亲友的陪同下,娇羞内敛。

婚礼简单而隆重,是在普那卡城的一座古老寺院举行的。按照佛教仪式,寺院的高僧协助他们祈祷、行礼,而王室宗族、政府官员、僧人喇嘛则安静的站在一旁,见证这圣洁的时刻。

进入婚礼大殿,国王升座,贝玛向国王磕头行礼后,旺楚克郑重地把一顶丝线绣成的王冠戴到她的头上。从这一刻开始,贝玛正式成为不丹的王后,就像婚礼座位的安排一样,一生将协助旺楚克,完成王后的使命。

婚礼结束后,新婚的国王和王后一起亮相,让媒体摄影拍照。

婚礼当天,不丹的平民们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聚集在大街小巷,为新婚国王庆祝。

蒂姬•楚敦(DEKI CHODEN):“真是太棒了!我们等待了很久,国王终于结婚啦。我们都为他高兴。祝他新婚快乐!”

一名牧民说,自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徒步从东部来观礼,而帕罗市的一名裁缝介绍,很多不丹人专为国王大婚,定制了礼服。

不丹信息局长金利•道尔吉(Kinley Dorji):“(婚礼)像征著身体的精神和心灵走到一起,这是很重要,我们认为这是提醒人们家庭的价值。”

不丹是个有君主的民主国家,反对党派同样祝福国王。

反对派领袖策林•托布盖(TSHERING TOBGAY):“每位国民都很兴奋,我们都为国王高兴,为王室高兴,为大婚高兴,为王室的延续高兴。”

旺楚克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2006年登基成为不丹国王。由于不丹王室主动放弃权利,让人民选举产生民选政府,并把人民的心灵幸福放在首位,所以深受国民的爱戴。贝玛是一名飞行员的女儿,曾在英国和印度求学。

从1988年起,不丹推行传统文化,国民操不丹语,穿不丹服饰,信奉佛教。人们都相信国王家庭和地位的稳定是他们的福祉。

婚礼之后,国王伉俪将前往不丹各地接受民众祝福,并于23日到新德里展开国事访问,25日赴拉吉斯坦省度蜜月。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