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奥巴马连任 大咖金主激增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芝加哥14日路透电)近3个月来,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募得大笔选举经费的大咖金主人数激增;奥巴马正筹募选战经费,以因应可能是历来烧钱最凶的总统选战。

今天公布的竞选资料分析报告显示,至少有41人募得超过50万美元的款项给欧巴马,相形之下,奥巴马提出第1次报告时,这种大咖金主只有27人。

这类大咖募款人,通常是人脉丰沛人士,会承诺为候选人筹集数以万计的献金。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主管寇辛(Jon Corzine)以及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高层主管卡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都列名奥巴马募款精英榜,募款逾50万美元。

奥巴马的竞选财务报告显示,尽管经济趋缓,人气下滑,而且自由派支持者有诸多不满抱怨,可是他仍能吸引大笔献金。

竞选财务专家指出,虽然奥巴马仍继续进行他著名的小额募款活动,不过在他竞选活动初期,相当仰仗大额捐款人金援。2012年总统选战的花费,有可能写下新高纪录。

奥巴马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至今已募集了逾1.5亿美元,以供奥巴马竞选连任之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