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华裔女童随手拍 获摄影奖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无心插柳,通常有意外惊喜。5岁华裔女童随着想参加野生摄影大赛的爸爸外出拍照,作品被爸爸以碰运气心态报名,结果爸爸没得奖,女儿则荣获未成年组亚军。

美国“瑞吉菲尔德国家野生保育区之友协会”(The Friends of the Ridgefield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主办的2011年野生保育区摄影大赛,成绩于8日揭晓。18岁以下的未成年参赛组当中,荣获亚军的是年仅5岁、住在波特兰地区的华裔女童洁西卡.李(Jessica Lee,译音)。

颁奖典礼上,得奖者排排站,洁西卡的身高几乎只有排在她背后成年组得奖者的一半而已,显得格外可爱。

洁西卡.李的这张获奖照片,湛蓝天空中有着朵朵白云,画面中央的道路,延伸尽头是几棵大树,远处有不同颜色层次的山丘,道路两旁有河流与草地。照片构图平衡且完整,色彩鲜明而丰富。

拍摄地点是华盛顿州的瑞吉菲尔德国家野生保育区,拍摄时间是今年3月7日,当时的她还没满5岁。

洁西卡的得奖,完全是无心插柳的意外惊喜。

她的父亲威廉.李(William Lee)来自台湾,是业余摄影爱好者。洁西卡从小受到耳濡目染,3岁多就开始玩相机、学拍照,父亲也教她基本构图以及zoom in、zoom out等基本观念。

由于父亲想报名参加今年的全美野生保育区摄影大赛,3月间带着洁西卡前往瑞吉菲尔德国家野生保育区拍照。

当父亲拿着专业摄影机忙着拍摄一头大蓝鹭(Great Blue Heron)时,洁西卡拿着爸爸先前参加“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摄影比赛的奖品数位相机,自己跑到旁边去拍风景。

回家之后,父亲发现洁西卡有几张照片拍得不错,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帮她报名,结果意外得奖。

说着流利中英文的洁西卡,有着乌黑长发,以及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她喜欢运动、阅读及自然科学,不管是蛙人操、体操、足球、游泳或各种新奇事物,都让她充满高度兴趣。

至于是否立志长大后要当摄影师?小小年纪的她则说,长大想要当律师。她的父母表示,不管女儿想当什么,都会给予支持,希望她能持之以恒,成为有能力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