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最佳食谱出炉 民众跃跃欲试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云嘉南美食节得奖食谱在14号公布,由民众和评审从48道美食中票选5道作品。并邀请得奖厨师秀厨艺,现场香气四溢。

服务生两路排开,端出获奖的热腾腾佳肴。不同于一般美食竞赛,比赛中比的是食谱。要想脱颖而出,不只要好吃,还得简单易学。

厨师游志豪:“主要是运用了云嘉南当地的一些虾仁、花枝、鱼浆下去打成泥,然后用剑虾下去做馅料,包裹起来,才创造出这条虾卷。”

打开活动网页,就能看见一道道简单易学的美食制作过程。有民众试吃现场美食后表示,已经迫不及待要准备下厨。

民众:“我会学,我会学这道菜(牛蒡虾卷)。很香很脆又很好吃。”

云嘉南管理处长张政源:“当然如果你需要食谱的话,可以到我们管理处的网站去,我们会把这个食谱提供给大家。”

这些料理食谱使用南台湾道地新鲜食材,让民众在调理美食之余,还能同时行销台湾在地的农渔特产,不但吃到新鲜也吃到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林金吉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