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阿盟急会议 讨论叙利亚局势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星期日(10月16号),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不断恶化的叙利亚局势。请看报导。

周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紧急会议在开罗举行。

会议上一些阿拉伯国家代表提出暂停叙利亚的成员资格,但是一些阿拉伯国家明确反对这一提议。

这些阿拉伯国家纷纷要求结束叙利亚的流血冲突,并呼吁政治改革。阿盟常驻代表表示,联盟呼吁叙利亚政府,订出时间表撤出武装镇压的城镇,并停止杀害平民。

一些示威者聚集在阿盟总部外举行抗议,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立即下台。 抗议者表示,阿拉伯国家联盟已经等待了太久,而没有采取行动。

抗议者:“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想向阿盟传递一个信息,一个简明和非常强烈的信息 ”“ 瓦利德•穆阿里姆作为外长,你正在给予阿萨德合法性,然而阿萨德在过去的7个月一直在杀害我们(平民)。”

据报导,这次紧急外长会议是应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请求举行的。

海合会10月13号发表声明说,叙利亚人道主义情况恶化,阿盟应立即召开外长级会议商讨对策,制止叙利亚的流血冲突和暴力升级。

联合国表示,叙利亚自今年爆发反政府抗议以来, 阿萨德政府的残酷镇压已造成30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