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将登卡内基 顾嘉煇盛赞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正统声乐艺术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在本月底于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决赛。有香港歌坛教父之称的著名作曲家顾嘉煇,称赞大赛是音乐界盛会,于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更是歌唱家一生的愿望。

《上海滩》、《狮子山下》等等千余首脍炙人口的粤语流行曲,出自于这位享誉国际、被誉为香港歌坛教父的顾嘉煇之手。获奖无数的他今年4月再锦上添花,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赠“终身成就奖”。如何能创作这么多经典的歌曲,顾嘉煇表示用心和脑。

香港著名作曲家顾嘉煇说:“我平时去吃饭、开车,我不听音乐,自己想的音乐会在脑中出现。”

78岁的顾嘉煇形容音乐是他生命的所有,在乐坛纵横数十年,他认为品德修养很重要。他说:“一个人的品德好,其艺术成就较容易,当然修养好自己,对自己的前途依我见解很有帮助。”

顾嘉煇得知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感到非常高兴,称赞大赛是音乐界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呼吁声乐界千万别错过机会。

香港著名作曲家顾嘉煇说:“我觉得这个是很难得的机会,因为许多艺术家都以去卡内基音乐厅表演为一个很大愿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