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儿子瑞士有3.4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在瑞士银行账户中有大约3.4亿美元。瑞士当局正在调查他是否有洗钱嫌疑。

据《BBC》报导,埃及司法部副部长阿萨姆·阿尔格哈利说,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在瑞士银行账户中有大约3.4亿美元。

阿尔格哈利说,大多数资金是在穆巴拉克大儿子阿拉亚的账户中。瑞士当局正在调查他是否有洗钱嫌疑。

其余的钱在他弟弟贾马尔账户中。两个儿子现在都被控腐败和参与屠杀抗议者。他们的父亲穆巴拉克也被控屠杀示威者。

现年49岁的阿拉亚是商人,基本上不参与政治。弟弟贾马尔47岁,在前执政党中属于领袖级人物,被广泛认为是他父亲的接班人。

瑞士当局已经冻结穆巴拉克家族和其他埃及前高官的资产。

阿尔格哈利说,这些资产大约值4.5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据信属于穆巴拉克两个儿子。

瑞士已经许诺要加快归还穆巴拉克政府成员占据的资金

在埃及发生的“阿拉伯之春”革命中,一个关键因素是埃及民众不满穆巴拉克家族聚敛巨额财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