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揆:调社福津贴 可望不举债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8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说,老农等社会福利津贴调整,如果立法院审查民国101年度总预算时按历年删减1%、且相关删减额度可让行政院自行调整支应,将可勉以为之,不用额外举债

吴敦义上午在立法院接受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郑金玲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吴敦义说,老农津贴与其他社会福利津贴的调整,预计下午向国人报告,不会是盲目加码,会建立制度化,且是公平合乎正义做法,并以物价累积一定期间上涨幅度,做为调整依据,符合公平、正义,也比较有所依据。

吴敦义指出,如果老农津贴不分贫富加码新台币1000元,需要增加经费82亿多元;预定要报告的新制度,大约需要70多亿元,比原先不分贫富的版本,金额减少一些。

他表示,立法院历年都会删减中央政府总预算1%,以目前预算规模1.9兆元来计算,等于岁入、岁出同时删减190亿元;如果立法院决议删减额度,可以让行政院自行调整支应的话,相关社会福利津贴的调整经费,还可以勉以为之,不用额外举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