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栽跟斗 花旗自营部门收山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第3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表示,第3季爆亏损的旗下自营部门将关闭,时值主管机关准备限制银行以股东资金押注投资,起草相关法案。

花旗财务长戈斯帕奇(John Gerspach)昨天在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旗下自营部门Equity Principal Strategies已结束近2/3。

戈斯帕奇表示,市场动荡造成自营事业营收衰退,退场平仓时蒙受亏损。

现年54岁的花旗执行长彭迪特(Vikram Pandit)在国会起草“伏克尔法则”法案之际,逐步关闭自营部门。伏克尔法则旨在限制银行利用股东资金押注投资。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等其他银行,已退出类似事业。

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银行将第3季证券交易营收衰退73%,部分归咎于Equity Principal Strategies。

花旗发言人Danielle Romero-Apsilos指出,在即将逼近的伏克尔法则下,既然自营和花旗的营运模式格格不入,公司将把这个事业部门逐步结束。

花旗自营部门由夏玛(Sutesh Sharma)领军,夏玛驻伦敦,曾任职摩根士丹利和避险基金Old Lane Partners LP。Old Lane Partners在2007年卖给花旗前,现任执行长彭迪特持有部分股权。消息人士透露,夏玛计划离开花旗,成立自己的避险基金,自立门户。(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