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24家意大利银行评等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今天以意大利经济情况恶化为由,调降24家意大利银行信用评等,其中包括大银行BMPS和意大利意联银行(UBI Banca)。

这家信用评等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欧元区周边国家市场情况再度紧张,尤其是意大利,以及成长前景渐趋黯淡,导致意大利银行营运环境进一步恶化。”

声明中说,由于意大利主权债务殖利率升高,意大利银行筹资成本将显着增加,这将导致短至中期信贷情况紧缩,以及经济活动更为疲弱。

标普表示:“我们不认为此一困难营运气氛是短暂的,也不认为此一气氛容易扭转。”

标普上月调降7家意大利大银行信用评等,但未动意大利最大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信评,不过将这家银行列入观察名单,将来有可能降级。

意大利多年来一直陷在成长缓慢的泥沼,信评在遭调降后,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疑虑罩顶,目前在抑制债务上于金融市场承受沉重压力。

意大利政府近几个月来通过两项撙节方案,但是在提出促进成长计划上却毫无进展。(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