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苹果 谷歌力推冰淇淋三明治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根据彭博,Google公司今天推出首支搭载最新Android软体的装置,与苹果公司一决高下,并藉让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作的程式更易编写拉拢软体开发商。

新版Android又称作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谷歌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将在下月于美国、亚洲和欧洲开卖冰淇淋三明治手机Samsung Galaxy Nexus。

冰淇淋三明治提供更容易的多工作业体验,以及取得应用程式的新方式。根据新闻稿,三星Galaxy Nexus手机使用者能以脸部辨识技术打开装置,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适用这款新作业系统。

冰淇淋三明治选择在苹果开始发售iPhone 4S不到1周首度亮相。iPhone 4S在3天内即卖出400多万支,刷新智慧型手机销售纪录。

透过这次Android平台升级,Google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力图拉高行动广告销售,及提供客户苹果iOS软体以外的选择。iPhone和iPad平台为iOS。

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纽曼(Mark Newman)表示:“冰淇淋三明治在追赶苹果的竞赛中,扮演关键角色。苹果的软体依旧占上风。”

最新的冰淇淋三明治将可以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作,打破过去不同装置使用不同软体的藩篱,可望催生更多Android平台应用软体。

今天推出的冰淇淋三明治机有4.65吋萤幕,搭配1.2GHz微处理器,以及500万画素相机。(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