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减持美国国债365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减持美国国债365亿美元。不过8月减持后,中国仍是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这意味着截至8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1.137万亿美元,是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中国曾连续四个月增持美国国债。因此,这次是自今年3月后中国首次减持美国国债。

出于对美国巨额财政赤字的担心,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8月份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低到A。

中国是否抛售美债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6月突破万亿美元“关口”后,中国持有美债规模一直稳定在1万亿美元以上。

而近期除中国外,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等其他亚洲主权投资者等也纷纷减持美国国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债信用评级被下调,但就体量和流动性而言,美债仍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特别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未有好转之际,在全球金融市场,美债仍是较为安全可靠的投资产品。从全球来看,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更多投资者选择购买美国国债以保护资本。

日本和英国以及石油输出国在8月都大幅增持美国国债。

日本在8月增持218亿美元美国国债,将持有量增加到9366亿美元。

英国增持448亿美元,持有量增加至397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