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豆滞销严重农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国土豆价格今年大跌,农民亏损累累,近期北方气温大降,农民只能任由土豆冻坏在田里。大陆农民指出,去年中国土豆价格大涨,今年种植面积急剧扩大,导致土豆价格大跌与滞销,对于政府没有任何作为感到不满。

据了解,去年土豆产地价格每斤为1元,今年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土豆种植面积扩大,而最新监测资料显示,2月以来土豆价格呈下降走势。

内蒙古农民薛先生:“两毛,今年价格都这样啊,我们家家种,今年都赔的。我们这里零下4、5度了,冻在地里,不要了。”

很多农民上网卖土豆,包括有上百名尘肺病患者的甘肃古浪县黑松驿镇农民,虽然得到关注,但是帮助不大。

内蒙古农民薛先生:“今年土豆卖不出去,我就上网了,价格都不行,现在想降到1毛8,老百姓不太想卖了。”

黑松驿镇农民周俊山 :“今年土豆太多了,去年好,去年一块。”

农民们认为,政府没有提供农民正确资讯,导致盲目种植,并希望政府出台政策保证土豆价格。

内蒙古农民李先生:“最主要就是供大于求。咬牙过关吧!谁管你呀,政府只管收钱,只管贪污腐败,照顾谁呀,什么政府管老百姓呀!”

内蒙古农民薛先生:“现在就是没人管,一个啥好政策没有,我们希望土豆一斤能卖3毛5左右到4毛,这种价格我们就知足了。”

土豆又名马铃薯,中国今年滞销严重,以最大产区,年产土豆76亿斤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为例,目前销售出去的土豆尚不足5亿斤。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