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诞生 沙柯吉选情拉抬无感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19日综合外电报导)仿佛是经过精密计划般,就在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准备再次发动拼选连任时,他和妻子布鲁妮(Carla Bruni-Sarkozy)的女宝宝今天诞生,时机再巧不过。

但专家警告,对这位人气不高领袖的支持率而言,任何“宝宝效应”都难以挽救他的总统选情,并拉抬他的选举造势活动。

沙柯吉曾经被视为选举魔术师,但在第1任5年任期中,面对经济灾难、金融丑闻和公关等不利因素,他失去法国选民的心。

距法国总统大选只剩7个月,沙柯吉的支持率就如法国经济成长一样低迷而不见起色,似乎即将成为仅维持1任任期的政治惊叹。

数个月来,尽管在利比亚危机等议题上展现领导风范,许多法国民众仍愤怒于经济低迷和不满他轻率冲动的领导风格,使得沙柯吉的支持率仅卡在30%出头。

民调机构CSA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如果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与沙柯吉在第2轮投票中对决,欧兰德将获62%选票,击败沙柯吉的38%。此为欧兰德上周末出线,代表左派社会党竞逐明年4月总统大选后的首份民调。

这份民调也显示,明年4月的第1轮投票中,欧兰德将获35%支持率,而沙柯吉仅25%。

民调结果显示,就如同沙柯吉应付欧元区危机一样,沙柯吉未来数月向选民投射的形象,对明年4月大选前景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