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发酵 反沃尔玛组织声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占领华尔街”在纽约继续发酵。10月20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部分员工,以及反对沃尔玛进入纽约的组织也来到了华尔街,抗议大公司的贪婪及沃尔玛公司对其员工的待遇。请看本台记者曾铮的报导。

过去两天,纽约下起了大雨,但示威者们的热情并没有被浇退,今天,反对沃尔玛进入纽约的组织也加入了占领华尔街的行列。

几十名“反对沃尔玛进入纽约”组织(Walmart Free NYC)的成员及数名沃尔玛员工在纽约金融区祖科蒂公园举行了集会游行,声援占领华尔街活动

前沃尔玛经理Kenny James:“我们支持他们,我们与他们一起奋斗,大公司不能再贪婪。”

沃尔玛员工Girshriela Green:“我到这里来,因为我们也是99%。”

反对沃尔玛进入纽约的人士表示,沃尔玛的到来会使当地的中小型公司倒闭。

反沃尔玛进纽约组织主任Stephanie Yazgi:“当沃尔玛在城区开设商场时,对当地企业有负面影响。”

“让纽约更美好联盟”组织者Maritza Silva-Farrell:“沃尔玛每雇佣两个人,就会有其他三个人失业。”

抗议者们还表示,沃尔玛在其他一些城市未能兑现最低工资标准的承诺,员工利益未能得到保障。

沃尔玛员工Girshriela Green:“我们超时工作,报酬过低,员工不足,得不到尊重。”

示威者们表示,他们参与“占领华尔街”,也为了能实现正在失去的美国梦。

前沃尔玛经理Kenny James:“大公司的贪婪在美国已经失控了,你不再能拥有美国梦,不能再照顾家庭,不能再拥有汽车和房子,已经大公司的贪婪已经占据美国。”

“占领华尔街运动”已经持续了三十多天。不过,随着天气的转冷,相信目前在此露宿的人们将不得不经受严寒的考验。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