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承包厨子施工 陆铁路出包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吉林一段铁路工程经过层层转包、违规分包给一家冒牌公司和几个完全不懂工程的包工,混凝土桥墩竟被偷工减料换成大量石块,施工人员都直言“通车后我可不敢坐”。

上海东方早报报导,吉林省一个总投资人民币23亿元的重要铁路工程,经过层层转包,辗转被一名曾做过厨师、开过饭店、修过路的农民工吕天博拿到施工合约。对搭桥一窍不通的他带着几十名农民工开始修建一项重要铁路工程中一座特大桥,“签约前,没人对我们进行资质审查。”

于是,一条投资数十亿元的铁路工程,竟是“骗子承包、厨子施工”。

更严重的是偷工减料的问题,例如应该浇灌混凝土的桥墩,竟用大量碎石、砂石混合物蒙混,安全上大有问题,“而项目经理部却照样签字验收。”

按大陆合同法和建筑法规定,承包人不得将工程转包或分包给第三人。网友评论,这段铁路显然在层层转包中早已面目全非:混凝土桥墩被大石块“李代桃僵”,没有扔破旧棉被什么的已算“万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