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非法关押 河南访民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平采访报导)流浪外地的河南省焦作市农民耿红霞,现在孤身一人在北京上访,要求当局无罪释放其丈夫——郭海军。

耿红霞是焦作市高新区永兴屯农民。今年7月中旬,因强行征地问题和另外6人代表100多村民进京上访。

7月20日,警方出动20多人强行抓走其二哥郭海文,几百村民闻讯后出来阻止。耿红霞全家人也在现场,公安出手打人,将耿红霞的鼻子打破,因此其丈夫郭海军很气愤上前争执。警方当场抓走郭海军、郭海文、郭海隆、王强等4人。郭海文、郭海隆、王强被焦作警方行政拘留十日后释放,而郭海军在无任何文件的情况下,已经非法拘留三个月了。

10月14日耿红霞再次来到北京后不敢回去,到信访办多次上访也没有任何结果。

耿红霞非常担心家人,哽咽着对记者说:“我家还有80岁的老娘老爹,肯定心情不好整天哭啊哭,还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呢,都需要照顾啊,三个月了也没有说法,我也没地方找人。”

她告诉记者,高龄的父母上访也曾遭受9个多小时的非法拘押。10月11日,耿红霞父母到省公安厅上访,打着“释放郭海军”的标幅。高新区派出所所长耿楠指使,把其父母接回到当地关押,从下午3点一直到凌晨12点半才放人。并且逼迫老人写保证书。

耿红霞:“还逼他说不让再告了你要是再告就抓你大儿子和你二儿子,都给你抓进去。让写保证书,不让再告。”

当谈论到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时,耿红霞向记者表示:“他们太坏,欺压老百姓。我就和他们说你们有本事去搞当官的啊,是不是?为什么要镇压老百姓啊?我们就是靠土地生存啊!”

对于丈夫的非法关押,她有很多的疑惑和不满:“他不但不解决问题,还不断的控制我,不让我上访。我说你们要是对的,为什么不让我告啊,对不对?如果我丈夫要是犯错,关他为什么不给我通知啊?证明我丈夫是没罪的。 没罪的为什么不放人?”

耿红霞呼吁外界媒体关注此案,让当局无罪释放郭海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