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湾会馆年会 吴澧培专题演讲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洛杉矶台湾会馆2011年会,于十月二十二日晚在圣盖博市的希尔顿酒店举行,席开62桌。请看报导。

除了各项才艺表演、抽奖与义卖活动,这次年会的重头戏是邀请到台湾会馆首任董事长吴澧培,以“我对人生的体验与感触”为题发表演说。形容自身曾置身云端,也曾跌落低谷的吴澧培,对人生的起起伏伏秉持着随遇而安的态度。

前台湾总统府资政吴澧培:“你应该是随时都准备好,做好现在的工作,以后自然有机会会来。但是你先是坐在A的地方想B的事情,这样常常都是错误的想法。”

台湾会馆联合了八十个台美社团,现任会长徐新宏希望促进各社团间横向的交流,而他最大的愿望,是让该会成为没有党派色彩或特定意识型态的、所有台湾人的活动中心。为更好的服务侨民,他在任内增加了台湾学校的课程。

台湾会馆会长徐新宏:“我们现在大概有十几个班级,有太极拳、养生班、织毛线的、台语班、中文班、电脑班,还有摄影班,所以学生大概一直都维持到一百多个人左右。”

台湾会馆也透过每月不同主题的展览,以及三太子和台美亲善小姐参与的各项社区活动,努力推广着台湾乡土文化。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