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两百年 美将打捞天蝎号舰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3日专电)一艘参与1812年美、英战争,在寡不敌众下,自行凿沉于马里兰州巴杜森河的美军旗舰天蝎号,即将被打捞问世,揭开200年前这场重要战事的秘密。

美国国防部军事新闻指出,美国海军水下考古部门负责人尼兰(Bob Neyland)日前在国防部会议上讨论挖掘在1812年美、英战争中沉没的天蝎号。

天蝎号是当时美国海军准将巴尼(Joshua Barney)辖下切萨格克湾(Chesapeake Bay)舰队的旗舰。天蝎号当时就停靠在华府外30分钟航程的地方。

1812年美、英海战时,巴尼负责保卫华府免受英军入侵。他指挥的切萨格克湾舰队参与数场战役,在消耗英军资源、牵制英军入侵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过,在圣里纳德河(St. Leonard’s Creek)之役后,巴尼被迫逃到马里兰州巴杜森河(Patuxent River),就是现在靠近马州4号公路的地方。他在被包围下重伤,弹尽援绝,为了避免英军攫取资源,他下令凿沉包括天蝎号在内的舰队残部。

尼兰表示,直到现在,还是很少人知道萨格克湾舰队的构造,特别是天蝎号。历史学家除了知道天蝎号是1艘建于1806年的双桅帆船炮舰,对于它的整体构造所知甚少。

尼兰指出,考古学家已经在沉没的萨格克湾舰队数艘军舰上发现一些个人物品,其中包括1只烈酒酒杯,杯上刻有“C.W.”。“C.W.”是1名被分派到天蝎号上非裔美国水手万伍斯(Caesar Wentworth)名字首个字母的缩写。这些证据显示海底残骸之一就是天蝎号。

随着挖掘工作的持续进行,海军水下考古部门打算用天蝎号做为1812年英美战争两百周年纪念的展出内容,届时被打捞上岸的天蝎号将参与2013年纪念活动。

尼兰表示,届时他和他的团队会把抽水机放在天蝎号周围,抽干天蝎号内外的积水,让天蝎号完全呈现于世人面前。过程将透过网路摄影机让民众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