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勉学子 对梦想热情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听见未来梦想一百”演唱会11月12日高雄开唱,参与演出的苏打绿乐团最近与高中学生座谈,为演唱会暖身。6名团员勉励学生用力生活、保持对梦想的热情,放胆去做,永不放弃。

行政院文建会主办的“听见未来梦想一百”演唱会11月12日晚间6时30分将在高雄国家体育场登场,希望藉由国父实现梦想、百折不挠的精神,勉励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梦想家。

除了苏打绿,演唱会还有江蕙、费玉清、张惠妹、庾澄庆、萧亚轩、罗志祥等重量级歌手接力热唱。

身为金曲奖最佳乐团的苏打绿最近到新店高中,和学生分享他们为实现音乐梦想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如何从一群喜欢音乐的学生,到现在成为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乐团之一,鼓励青年学子勇于追梦,永不放弃。

鼓手小威认为高中正是最青春热血的年纪,大家应该要用力地生活,尽情追求梦想。贝斯手馨仪勉励大家遭遇困难时勇敢面对,努力完成。

吉他手家凯分享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有人快有人慢,最重要的是要战胜自己,实践自己的梦想。键盘手阿龚谈到梦想不能只是空想,可以写下来并实现它。

主唱青峰则分享要保持对梦想的热情,可以加强对生活的敏感,许多生活的经历都会是梦想的养分。

苏打绿勉励学子尽力追求梦想,放胆去做,并说,追梦过程中的考验与过程都会是日后宝贵的经验。团员对学生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为学生上了珍贵的一课。座谈会还特别设计一段“启动梦想仪式”,苏打绿团员分成2组,共同拉下梦想气球,礼堂上空降下1000颗五彩缤纷的气球,场面壮观。

获选为建国一百年主题曲“高声唱”演唱机会的学生中,有2人是新店高中学生朱育陞与沈家豪,他们也藉由这次座谈会与同学分享准备选拔的心路历程,以及获选的荣耀心情。现已考上大学的沈家豪更以学长身份勉励学弟妹努力坚持而勇于实现梦想。

“听见未来梦想一百”演唱会4小时不断电演出,苏打绿透露,会设计一些特别的桥段,并与优秀的表演者共同合作,绝对会带给大家不同于以往的惊喜演出,请大家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