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人士曹海波因言获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国民主人士曹海波,信仰三民主义,创办振华会,宣扬民主,10月21号中午被云南昆明西山区公安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带走,关押在西山区看守所。他身怀六甲的太太张念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和媒体关注。

27岁的曹海波创办振华会,宣扬民主,因而遭到当局打压,为了躲避警察骚扰,离家背景到外地谋生,21号中午在昆明西山区的海阔鱼跃网吧被当地公安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带走,关押在昆明西山区看守所。他的太太张念是四川人,目前怀着6个月的孕妇。

张念:“昆明市西山区的国保大队说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把他抓回去调查,最后给了我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

张念认为曹海波崇没有犯罪,不知道当局为什么要抓人,她估计要一个月左右才会有进一步的消息情况,目前只能留在昆明等消息。

张念:“我也搞不懂阿,我只知道他们是崇尚三民主义,民主的,但是他们具体做什么我都不懂。”

记者打电话给派出所,值班警察推说对于曹海波被抓的事情不清楚。

西山分局张家村梁源派出所人员:“这个我不清楚…..这个不是我办的。”

精通电脑的江苏盐城人曹海波,致力于民主宣传,建立振华网,宗旨是信仰三民主义。身怀六甲的张念在人生地不熟的昆明奔波,设法营救丈夫,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关注曹海波的案件,希望当局尽快释放曹海波。

新唐人记者徐风、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