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并中嘉 民团吁NCC停审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4日电)旺中宽频计划并购中嘉网路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举办公听会,部分学者及公民团体发动连署,反对这项并购案,并有团体在场外演行动剧,呼吁NCC立即停审。

旺旺集团旗下“旺中宽频媒体”并购有线电视多系统经营商“中嘉网路”旗下10家有线电视系统台及双子星有线系统,交易金额超过新台币760亿元,横跨平面媒体、电子媒体、有线电视系统产业。

NCC今天就旺中并购案举行公听会,场外有公民监督国会联盟、反收买新闻联盟、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台湾人权促进会、励馨基金会等12个公民团体发起活动、演出行动剧,要求NCC停审此一并购案。

台大新闻研究所所长林丽云、反收买新闻联盟副召集人何宗勋等人指出,审查并购案的7名NCC委员,已有3人退出审查,退出的3人具有新闻传播、法律和经济专业,其他委员多为电信与技术专业,若继续审查,结果将很难让大众信服,加上NCC尚未订出监理媒体并购和市场集中度的明确规范,不免失之草率。

NCC主委苏蘅对此表示,目前的4名委员执行审查过程都是依法行政,没有问题,也是职责所在;公听会后,将汇整各界意见到委员会讨论。

至于公民团体要求立即停审,苏蘅说“没有评论”,但尊重言论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