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易罹流感 疾管局促接种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虽然幼儿流感疫苗接种率较去年提高,因6岁以下幼儿罹患流感比例居所有年龄层之冠,疾管局今天举办流感疫苗催种活动,设法提高幼儿接种率。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今天表示,3岁以下幼儿流感疫苗接种率达30%,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接种意愿有回升,但由于未满9岁首次接种流感疫苗幼儿需完成2剂接种,才能让幼童在流感季节来临前获得足够保护力。

疾管局今天举办幼儿流感疫苗催种活动,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已自费接种流感疫苗,以家长身份出席活动,呼吁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

施文仪表示,2010到2011流行季时,6岁以下幼儿罹患流感比例居所有年龄层之首,而发生并发症的概率是6岁以上的4倍,并发症死亡概率则是7倍。

部分家长担忧疫苗的安全性,施文仪表示,1月时日本发表关于流感疫苗的研究,发现若完整施打流感疫苗可降低7成幼儿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即使是对于抵抗力最差的6至12个月婴儿,接种疫苗预防感染流感的效果也有8成。

今年公费流感疫苗共准备266万剂,其中幼儿剂型占23万剂,其余为成人剂型,施打对象以高风险群优先接种,包括65岁以上长者、安养机构住民、罕见疾病、重大伤病、满6个月以上到国小四年级儿童、医事防疫人员及禽畜养殖者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