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强震 8人瓦砾堆中生还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土耳其埃尔季什24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东部昨天发生规模7.2强震,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并造成约272人丧生后,至少有8人今天从瓦砾堆中获救。1名生还者设法拨打手机求救后,与另外3人一同获救。

强震造成两座城市数百栋建筑,以及附近村落的砖瓦屋被夷平或部分倒塌后,数十人受困混凝土堆、扭曲钢筋和倒塌的建筑物当中。

灾情最惨重的地方是东部的埃尔季什(Ercis),大约80栋楼房倒塌。埃尔季什人口7万5000人,靠近土耳其和伊朗边界,并位在土国地震带上。

7.2强震导致25岁的老师卡兰克班(Gul Karacoban)在餐厅用餐时遭活埋,幸而有未婚夫对她的爱,让她从瓦砾堆中捡回一条命。

这场强震把建筑物夷为平地,造成约272人丧生。

卡兰克班被埋在混凝土和砖石堆中18小时之后,今天与两名同事一同获救,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她抬进救护车,并向其绝望的未婚夫保证,她一定会没事。

她的未婚夫空军上尉埃亚沙尔(Onur Eryasar)在爬进救护车之前,告诉路透社摄影记者,“我只要她活命,我不在意她受伤与否,这不要紧,我只希望她活下来”。

强震发生当时,埃亚沙尔从他的基地万恩省(Van)急忙赶到约100公里远的埃尔季什镇(Ercis)找卡兰克班,并透过她的朋友和同事,得知她吃午餐的地点。

埃亚沙尔在黑暗中找到那家餐厅,大声呼喊卡兰克班的名字,而在听到困在这栋倒塌建筑物中的其他人发出呼救声后,他说服其中1个救援团队展开挖掘。

今天近午时分,这位年轻女性被抬了出来,仍活着且神志清醒,埃亚沙尔的不屈不挠总算得到回报。

此外,今天也有1名埋在瓦砾堆中的生还者,在设法拨打手机求救后,与另外3人一同获救。

土耳其国营的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n)报导,这名男子阿凯(Yalcin Akay)在用手机拨打警方紧急专线,并描述他所在位置后,被搜救人员从1栋倒塌的6层楼建筑物挖出,他的一只脚受伤。

官员表示,另外3人也在位于埃尔季什的同一栋建筑物中,埋了20小时后获救,其中有2个小孩。

1名21岁女子艾丁凯纳克(Tugba Altinkaynak)在瓦砾堆中受困约27小时后获救。目前未能立即得知她的状况。她的父亲内夫札特(Nevzat)说,地震当时,女儿正和其他12名亲戚吃午餐。其中4人稍早从瓦砾堆中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