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扬名海外良机 港合唱团长热荐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本周五,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将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正式举行。香港业余指挥家兼歌舞团团长陶宏器,非常欣赏大赛让华人用美声演唱中文歌曲,认为是将华人歌唱艺术弘扬海外的好机会。

合唱让他们走到一起,因为音乐他们变得年轻。这支蓝天歌舞团50多名成员,从30多岁到80多岁都有,经常参加各地演出。团长兼指挥陶宏器,原本是著名妇产科医生,发现音乐治病的奇效后,就决定创建乐团,带大家一起唱民谣民歌。这个医生团员甚至连忧郁症都不药而愈。

蓝天歌唱团团员:“音乐对人体帮助相当大,你很开心,你整个身体就很舒服了。”

古人是以乐代药,陶宏器非常认同这一点,他还发现练美声唱法对人益处很大。

蓝天歌舞团合唱团团长陶宏器:“你可以看好多歌唱家寿命都很长,一唱歌很兴奋,而且他在用气,我们丹田子气在中国传统是个气功,唱歌实际上在练气功,所以这个对健康都有好处。”

他感慨现今乐坛歌星很多都没有经过正规训练,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鼓励优秀的华人歌唱家,用美声演唱中文歌曲,他表示非常赞赏。

蓝天歌舞团团长陶宏器:“我很赞同你们搞这个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因为它把华人,我们中国的艺术唱歌的艺术,输送到世界各地,让大家来了解中国的歌曲。”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