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市议会通过垃圾收集私有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星期一,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市议会经过一整天的辩论,最终在晚上7点过以26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了西区垃圾收集私有化的议案。多伦多市将同私人公司GFL签订价值1亿8千6百万加元的合同。报告说,这将节省7千8百40万元纳税人的金钱。记者朱峰的报导。

讨论中,市议员持有两种意见。

市议员黄旻南认为,垃圾收集私有化为市府每年节省超过一千万元的花销,是对纳税人负责的做法。

市议员黄旻南:“一旦签署了合同,就必须去执行,我们也有责任监督他们,以保证纳税人的权益。如果他们没按照合同执行,那他们将会支付巨额的违约金。”

GFL公司在四家竞标公司中标价最低,甚至比第二名低三百五十万元,令部分市议员对该公司有质疑。

市议员柏斯:“如果我们接受这个投标,很可能两、三年后GFL公司会说,我们没法提供这么低价的服务,我们只有两个选择,停止收垃圾或给他们更多的钱。”

垃圾收集私有化会让300位市府垃圾工人失业,这令很多人感到愤怒。

市府垃圾工人柯林:“他们不在乎,他们有好工作,大部分市议员都很富有,他们不是普通工薪阶层。”

2012年八月,多伦多西区的垃圾收集就将开始由私人公司负责。福特市长在竞选中的这项承诺终于可以兑现。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