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勒比海利纳升级成飓风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4日法新电)根据美国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今天在加勒比海西部升级飓风的利纳(Rina)恐带来狂风暴雨,进一步威胁已经淹水的中美洲和墨西哥尤加丹(Yucatan)。

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于格林威治时间1800发布的特别公告指出,在一夜之间形成的热带风暴利纳,很快又增强成飓风,可能在周末扑向贝里斯和墨西哥尤加丹半岛的沿海度假胜地。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飓风利纳预计会在接下来48小时内再度增强,25日晚间之前形成(3级)强飓。”

根据共分5级的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利纳目前为1级飓风,持续风速每小时120公里。

这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6个飓风和第17个命名风暴,目前位置在大开曼岛(Grand Cayman)西南约195哩、墨西哥切图马尔(Chetumal)以东约360哩,正以每小时约7哩的速度朝西北前进。

根据国家飓风中心,利纳预计28日会抵达墨西哥热门度假岛屿柯苏默岛(Cozumel)及海滨天堂坎肯(Cancun)。(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