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不同调 美救灾舰队驶离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国防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海军接获来自泰国政府的“不一致”讯息后,已撤离数艘前往为洪水肆虐泰国提供援助的船舰。

美国海军发言人柏金斯(John Perkins)少校表示,泰国因雨季暴雨面临严重洪患,美国16日于泰国海域部署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USS George Washington)和其他船舰,以进行可能的救灾工作。

柏金斯表示,然而,美国军方一直没有接获泰国政府的正式要求,航母舰队的3艘船舰连同第4艘纪德级驱逐舰(USS Kidd)任务因此解除,并于21日驶离该海域。柏金斯为以夏威夷为基地的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发言人。

美国匿名国防官员表示:“我们准备好协助救灾,但并未接获请求。”

这名国防官员告诉法新社:“(泰国政府)出现两个发声。1个说‘赞成’,另1个则说‘不需要’。”

泰国首都曼谷要求最大威胁的几区居民撤离后,今天正防备进逼且似乎难以抵挡的洪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