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还是神 津门京剧名角质疑真实邱少云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大陆津门京剧名角、国家一级演员刘桂娟,继在微博上质疑雷锋后,又在微博上质疑邱少云,称“在烈火中被活活烧死怕被敌人发现,能一动不动,不是神吗?”在刘桂娟的微博上,网友们对于雷锋和邱少云的争论,这两天很是热闹。

质疑邱少云

刘桂娟10月20日在微博中写道:“小时候听过邱少云的故事,非常佩服,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他是神!在烈火中被活活烧死怕被敌人发现,能一动不动,不是神吗?身边的武器子弹在火中也不爆炸,他的精神能战胜所有要暴露的危险,他真的是神!”

微博引发热议,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

最爱恰:“为您的独立思考,喝彩!”

普罗大众:“造假的D造假的国度,连雷锋都是造假的,有什么不可以?支持你!不要在乎那些五毛。”

柠檬唐老鸭:“潜水多年,终究是忍不住浮出水面,支持!这个造假的政党,正在逐步走向……MW”

蹦豆哦:“看看如今的朝鲜,邱就是一个笑话,中韩建交,烈士坟墓安在?抗美援朝不是笑话?虽然笑不出来。烈士魂安在?”

幽谷-客:“一个人在火被灼烧的疼痛级别是很很高的 人类根本不可能活活被烧死而不动,这就证明他不是直接被烧死的 ……真正的道德是以真相为基础的 实为大道。”

不过,网友“莫是长安行乐处”在这条微博中连续发表评论与支持刘桂娟的人辩论,并表示:“我也是人,我有情感,对英雄出于无知的污辱是犯我的底线。”另外一名网友“梁丽008”也力捧邱少云,积极与其他有质疑声音的网友辩护。

而为刘桂娟辩护的主力网友“立法院铁娘子洪秀柱大陆后援会”则反问道:“刘老师的博文你好好看看,里面有没有辱骂性的词汇,有没有诋毁的语言,有没有?不可以这样指鹿为马吧。说英雄是‘神’,难道神是贬义词?”

拂过你秀发的风:“用脑子分析一下,正常的话,邱少云黄继光都是造出来的超人。有那么多脑残的批你,我代表理性的曾经受蒙蔽的支持你!”

香猫围脖则回复@梁丽008说道:“我质疑那些在微博上自称爱国却满嘴喷粪的人,你这么急着跳出来干什么?看清楚点儿好吗?”

质疑雷锋

此前,10月18日刘桂娟在微博中质疑雷锋,就曾引起不少网友的讨论。她写道:“雷锋很有经济头脑,或者他有位精明的经济人!做的事情都不说,写在日记里,拍擦车照片也提前把军功章挂在胸前,日后统一出版!”

一些替刘桂娟说话的网友已经开始直接称雷锋是个虚构的人物。

网友娄智玮:“让我想到现在的某领导戴着草帽掐着腰站在农田中~~”

立法院铁娘子洪秀柱大陆后援会: “反对造假或者夸大是因为现在诚信危机,是因为没有人相信这个世界还有真……从来不怀疑雷锋本人,只是感觉这些照片太假。……历史是不能改变的,还原真相是让我们重新认识我们的过去,让我们更好的总结过去,面对未来。”

真实的邱少云和雷锋

中共建政以来,精心塑造了一批英雄模范人物形象。近年来愈来愈多质疑的声音出现,邱少云和雷锋已经引起不少探究和挖掘真相的动作。

“邱少云出生于四川省铜梁县,自小失去双亲,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10月11日夜,邱少云及其战友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的草丛中潜伏,美军燃烧弹一发落在他潜伏点附近,邱少云为了掩护潜伏部队不被敌人发现,忍着剧痛被烈火活活烧死。”在中共当局强力的文宣手法下,邱少云所谓“壮烈犠牲”的事迹就此定型,并成为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的英雄,大陆的小学课本也多有记载。

大陆多家网站报导,湖北省安陆市乡村教师廖忠明曾把《我的战友邱少云》课文情节失真的疑问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廖老师认为,“邱少云英雄事迹”中至少有三处内容不符合军事常识:

1、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如手榴弹、爆破筒等)在燃烧过程中为什么不爆炸?武器是怎样处理的文中只字未提。

2、邱少云埋伏的地点距敌人只有60多米,能听到敌人的讲话声,这让人难免产生疑问。试想,烈火在邱少云身上燃烧了半个多小时,他周围的冬草也都烧光了,但居高临下的敌人大白天为什么不能发现目标?

3、文中资料表达模糊。一个“中午时分”就是几个小时的误差,整个潜伏部队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丛中能潜伏一支多大的部队?歼灭的“全部敌人”也不知道有多少。这些数字连老师都不知所云,何况是小学生?

在人们的质疑声中,真相似乎开始浮出水面。曾担任邱少云排长的曾纪有表示,当时在前线潜伏的仅52人,由他担任现场的最高指挥官,邱少云负责埋伏在最前方剪断敌人的铁丝网,而邱少云附近并没有传言中的沟水可灭身上的烈火,他也非第一个阵亡的士兵。

国内一篇网文《邱少云,值得怀疑的英雄》则提供了不同的讯息。文中指出,当时邱少云不被认为是一个具英雄潜质和牺牲精神的人,甚至对即将执行的潜伏任务充满不可知的忐忑与恐惧。该文作者根据多方事实推断,真实的邱少云很有可能是被燃烧弹直接击中致死的,不存在所谓“忍痛烧死”。

而在中共宣传的英雄模范人物形象中,雷锋应是最成功的一个。

此前就有大陆新闻工作者李悔之在博客中发表和转载系列博文,批评“学雷锋运动”是中共导演的一场荒唐剧。而许多关于雷锋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雷锋入伍仅32个月,每月津贴6到12元,还常常几十上百地去捐款,尤其当雷锋紧锁在箱子里的遗物被曝光,一向艰苦朴素的经典代表,竟然拥有在当时属于奢侈品的英格纳手表、皮鞋、皮夹克、料子裤等。这些钱从何而来?雷锋故事开始被质疑。

雷锋是中共政治宣传机器有史以来摆拍造假最多的“英雄人物”。正是这些摆拍补拍的照片,使雷锋这个假典型的很多“模范事迹”穿了帮。

有文章指出,雷锋这个形象在不断根据政治需要而产生微妙变化,而这些变化全靠谎言编织而成。在今天的中国,学雷锋活动日,早已沦为一年一度的全民良心造假日。

相关视频:【中国禁闻】学雷锋被批是中共导演的荒唐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