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声乐团 台科大开唱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5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表示,曾在国际比赛中屡获奖项的德国Tonalrausch乐团昨天晚间到台科大演唱,以无伴奏人声演唱流行爵士乐,还特别演唱中文歌曲,吸引千名师生参与。

阿卡贝拉(A cappella)是一种没有乐器伴奏,以人声唱歌的音乐表演形式。来自德国Tonalrausch乐团,只创团4年就在国际性的阿卡贝拉大赛中屡获奖,包括2008年Graze爵士组、流行组冠军,2009年台湾国际重唱艺术节最佳歌手、编曲、舞台呈现。

台湾科技大学校长陈希舜表示,这次邀请来自德国的顶尖人声乐团Tonalrausch,以人声展现歌唱技巧和特殊韵味,就是希望学校师生能培养音乐艺术素养和陶冶艺术性灵,让台科大除了理工、科技的务实外,也能增添浪漫的艺文气息。

台科大表示,这次邀请的德国Tonalrausch乐团共有5名成员,他们以传统人声爵士音乐为主,5名团员拥有极具特色与丰厚的音质、丰富的舞台呈现、高超复杂的编曲能力。

德国Tonalrausch乐团获邀到台科大演唱,除了以无伴奏人声唱和,演唱流行及爵士音乐,也将古典名曲加以改编,甚至以人声模仿乐器的方式伴奏,另外还演唱中文歌“秋蝉”和“康定情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