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总负债近8兆欧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欧元区国家因为过去几年经济不振和金融问题而负债严重。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资料,欧元区国家的负债总额已高达7兆8000亿欧元。

2010年欧元区的17个国家的政府预算赤字增加,平均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2%,虽比2009年的6.4%稍低,仍远高于马斯垂克条约(Treaty of Maastricht)与“欧盟稳定暨成长公约”(Stability and Growth Pact)所规定的上限3%。

欧元区国家当中,爱尔兰政府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最高,达31%;其次是希腊,10.6%;葡萄牙,9.8%;西班牙,9.3%。比例最低是芬兰,只有2.5%。德国政府因为援助国内银行,预算赤字增加,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4.3%。

2010年底欧元区政府负债率平均值是85.4%,比起2009年底的79.8%提高很多,也远高于条约中规定的60%上限。在2007年全球经济步入衰退前,欧元区的政府负债率平均是66%,总金额约5兆9890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