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孝子宁成遇仙记(视频)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正见网)相传在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1620年),九华山下居住着一位青年农夫叫宁成,他自幼丧父,又无兄弟姊妹,一直与瞎眼老母相依为命。生活虽然十分清苦,但他始终对老母孝敬有加。

盛夏的一天烈日炎炎,宁成在地里锄草口渴难忍。一位白发老翁从旁边经过时,给了他半个鲜桃,吃过以后心里透出丝丝清凉。他见老翁年事已高,行走困难便主动送老人回家。走到一堵岩壁前,老翁叩石,石壁顿开,露出一个洞穴,里面的珠宝琳琅满目。老翁劝宁成留下来为他种桃。宁成想到家中还有瞎眼的老母需要自己孝养,于是便说:“家中尚有老母。”

老翁被宁成的孝心所感动,驾风将他送到其老母身边,这时宁成方才醒悟到,自己遇到了神仙。他正准备叩拜,老翁却轻拍其背,宁成吐出刚吃下的半个桃,老翁却已不见。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老翁的声音:我叫翁期云,藏起我那桃,等你日后敬完了孝心,吃了桃喊三声翁期云再叩壁,我再来带你去登仙界。

后来据说,宁成小心赡养母亲直至其寿终之后,就随老翁隐居山中修仙去了。

历来,神仙要的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这个故事就是一个例证。然而现在的人们,在拜神的时候想的却都是求取名、利、富贵等的世俗念头,丝毫不知道要忏悔自己的过失,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真是可悲可叹啦。

    htt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