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经贸听证 炮口对准中国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财政部次长布兰纳德今天表示,奥巴马政府愿意与国会就法案合作,以处理人民币汇率和美中贸易议题,不过行政部门认为目前待决法案中的某些条款可能违反国际贸易规范。

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在众议院岁入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中说:“待决法案的若干面向…的确引发是否符合我方国际贸易义务的忧虑,我们正与国会议员讨论这些议题。”

她说,奥巴马政府认为国会通过的所有法案,都应该满足“有效与符合我方国际义务的条件,而我们非常愿意与国会议员在这条战线上戮力同心。”

美国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坎普(Dave Camp)今天敦促奥巴马政府告诉国会,国会在处理美中贸易与人民币汇率议题上“该做与不该做”的举措。

美中经贸关系听证会开场,坎普在预先准备的评论中表示:“某些国会议员聚焦在通过立法处理操纵汇率问题的作法,仿佛这类法案是万灵丹。”

坎普说:“这么做的时候,他们忽略了许多美中之间的议题。”他列举一长串主题,包括剽窃美国智慧财产权、大幅补贴国内企业、内外有别的歧视性规范、对稀有原物料例如稀土元素的出口管制等。

布兰纳德今天警告,中国过度依赖廉价出口商品以支撑经济高速成长的作法,虽然维持景气繁荣,但却导致长达数年的金融后遗症。

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次长布兰纳德告诉国会,中国经济成长仰赖输出至已开发经济体与投资来推动,中国对这种成长模式的过度依赖,必须改变。

她说:“2008、2009两年全球危机期间,中国经由大规模砸钱提振投资荣景来维持成长。这会遗留数年的金融后遗症。”(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