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渔船翻覆 海鸥直升机驰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26日电)1艘大陆渔船“闽莆渔号”,昨天深夜在澎湖马公外海翻覆,今天凌晨由空军海鸥直升机以吊挂方式,将5名大陆籍渔工救起,凌晨2时35分转送嘉义荣民医院,所幸5人都无明显外伤。

国家搜救指挥中心指出,这艘搭载有5名船员的“闽莆渔号”渔船,是昨天深夜10时48分,在澎湖马公西方40浬处翻覆,国搜中心据报后,立刻通知空军嘉义基地派直升机救援。

空军救护队于昨天深夜11时26分,出动1架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驰往救援,今天凌晨0时41分以吊挂方式将5名船员救援上机,凌晨2时35分转送嘉义荣民医院安置。

获救的5名船工分别是:船长周木发(1967年次)、杨春华(1971年次)、周国忠(1972年次)、傅阿挺(1953年次)、杨亚煌(1964年次)。其中,除了傅阿挺是福建省石狮市人之外,其余4人都是福建省莆田市人。

根据船长周木发向救难人员表示,这艘渔船是他向友人借的,昨天深夜捕完鱼要返回大陆,却发现船尖舱大量进水,船只严重倾斜,因而发出信号弹,并打电话求救,随后5人搭乘救生艇逃生。

救难人员表示,这艘渔船翻覆时,海面风浪约7、8级,由于渔船是由船长周木发向友人借的,他只知是“闽莆渔号”,至于渔船编号,周木发本身也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