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66小时 土耳其震灾区女子获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土耳其东南部发生7.2级强震之后的第3天,重灾区传出了好消息,一名受困长达66小时的女子被从瓦砾堆中救出,这对救难人员来说,无疑是一大鼓励。但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救灾情况并不乐观。土耳其政府开始接受国际社会救援。

灾情最为严重的埃尔季甚镇(Ercis),一名27岁的女教师巴哈尔(Gozde Bahar)受困66小时候终于获救,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巴哈尔的心跳一度停止,医生表示,她的情况仍然十分危急。

前一天(星期二)(10月25日),一名出生仅14天的小婴儿和她的母亲及祖母也先后获救,虽然还有人被陆续救出,但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政府表示要在层层的断瓦残砾中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也更为渺茫。

地震造成数万人无家可归,土耳其政府开始接受国际社会救援。

凡省(Van province)政府估计,地震造成3000座建筑损毁或无法居住,受到影响的民众达到60多万,确切需要居住安置的人数仍然不明。

目前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60人,救援人员表示数百可能数千人仍然被压在废墟下面,所以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