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董事否认从事内幕交易活动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前高盛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星期三(10月26号),被正式起诉涉嫌内幕交易等罪行,但他没有认罪。

现年62岁的古普塔,是前麦肯锡的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前高盛公司和宝洁公司的董事。他被检察官指控,向帆船集团对冲基金的联合创始人拉贾拉特南(Rajaratnam)透露高盛集团的企业秘密。

根据对拉贾拉特南的电话监听,显示古普塔曾在第一时间向拉贾拉特南通报包括,巴菲特向高盛注资50亿美元、高盛季度亏损等信息,让拉贾拉特南直接从股市运作中,获利超过2300万美元。

目前,古普塔的律师坚称他没有罪,也没有从拉贾拉特南处得到任何好处。

现年54岁的拉贾拉特南,本月早些时候被判入狱服刑11年,他被控操纵规模庞大的内幕交易

预计古普塔的庭审时间在2012年4月9号。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面临25年的徒刑。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